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茁壮成长”

庄稼要有好收成,离不开科学的墩苗;年轻干部要茁壮成长,离不开基层的沃土。春风浩荡满目新,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风物长宜放眼量,胸怀全局绘蓝图。心之所向、行之所至。理论学习夯基石,万丈高楼平地起。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看家本领,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百舸争流的时代、千帆竞渡的当口,只有着眼长远、立足本职,才能始终站上时代潮头。年轻干部要转变观念思创新,扛起责任谋创新。深入实践、付诸行动,不惑于“没有先例”,不囿于“现有惯例”,培养“洞悉先机”的远见卓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工作能力,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蓝图已经绘就,逐梦唯有笃行。

不负芳华寻初心,真抓实干解民忧。“根之茂者其实遂。”基层是“试金石”“磨刀石”,也是“铺路石”。年轻干部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多一些“热锅上蚂蚁”的深刻体验,多一些“接烫手山芋”的亲身经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常言道,“多插立夏秧,谷子收满仓”,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沃土,年轻干部应当早追肥、早耘田,不忘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年轻干部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沃土牵住落实的“牛鼻子”,画出落实的“施工图”。从走访入户、理论宣讲、经济建设,再到常态化的各项工作,年轻干部身沾“泥土香”,方能“心不慌”。

险夷不变应尝胆,重任在肩立潮头。勇士总是在最吃紧处担当,英雄总是在最危难时冲锋。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基层干部“打折”,群众就会“打叉”;基层干部“给力”,群众才会“给分”。年轻干部要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速生杨”终究长不高,“抄近路”终究走不远。年轻干部已接过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踏上继往开来的“赶考路”。年轻干部要利用好基层这片沃土,保持艰苦环境“沉得住”的耐力,培养关键时刻“顶得住”的能力。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在时代的巨浪中担当新时代重任,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沈荡镇选调生 梁靓)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