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立身根本”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必须涵养“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信仰。“国无信仰则不兴,人无信仰则不立。”信仰信念是根本性问题,信仰什么、有什么信念,决定了一个人走什么样的路、能够走得多远。年轻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位要求,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折不扣,真正做到“绝对”二字。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任何人都没有天然的信仰信念,年轻干部的坚定信仰信念源于后天的培养,更多的是自身的理论学习和思考实践。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搞清楚来龙去脉,结合工作和生活认真思考,就能有所悟、有所获、有所得。

必须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忠诚品格。“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年轻干部要有敬畏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所谓“无知者无畏”,年轻干部不要做“无知者”,要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些问题必须鲜明回答、笃信笃行。要从党章党规中有所悟,认真学习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中明确的纪律要求,不断深化价值认同、情感认同、思想认同,以自己的独立思考形成“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品格。

必须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忠诚笃定。让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是干部的职责使命,归根结底是要为民造福,最终的一切政绩都要体现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干好工作,最重要的是树牢人民情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致力于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如果说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那年轻干部就要勇做答卷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年轻干部的工作着眼点要聚焦城市、农村两大领域,城市重在提高城市化发展水平,农村重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上,广大年轻干部要一往无前,以“奋斗者”姿态当好排头兵、走好第一方阵。(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舒琴)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