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大国新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手绘 | 内蒙古小滩子村:黄河岸边的振兴图景

编者按: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大步迈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越过越好,一幅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壮美画卷在神州大地徐徐铺展。

小滩子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东部,南有库布齐沙漠环绕,北与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隔黄河相望,因由黄河淤澄形成,面积不大故起名小滩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内蒙古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小滩子村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小滩子和美乡村建设提档升级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黄河“第一村”、“和美乡村”示范村。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镇小滩子村,感受这里的振兴图景。

小滩子村-长图(1)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