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大国新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手绘 |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乡村

编者按:青年是乡村振兴人才梯队的重要组成,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锋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人到乡村一线建功立业,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求“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通过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队等形式筑牢基层党组织”,寄语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当下,农村不仅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更是干事创业的舞台,越来越多青年人活跃在广袤的乡土大地上,在推动农业发展中苦干实干,在参与乡村治理中担当作为,在服务农民中增长才干,成为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的有生力量。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双华村、四川省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上的青春力量。

余村-长图(1)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