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忠诚守护 予民安宁

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直属一大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护航新征程的奋进步伐中,2024年1月10日,第四个人民警察节悄然而来,这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8个“110宣传日”,为庆祝节日的到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一大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民情怀:主题大讨论

为进一步提升警队凝聚力和向心力,1月8日,该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110工作为了谁、依靠谁、谁来评判”主题大讨论活动。

会上,该支部书记、大队长虞琦提出:“公安110工作是为了人民,公安110工作需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人民群众是公安110工作的评价主体。”随后,大家围绕主题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副大队长姚胜认为,要通过自身的榜样力量,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尊重和信任,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平安护航。中队长夏诚德表示,要始终以人民安全和利益为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到忠诚、勇敢、有担当,无私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警民互动:主题大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警民互动,提高群众对“110”警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1月9日,大队党支部围绕“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活动主题,组织汽车东站、长株潭汽车站民辅警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开展“110人民警察节”宣传及反诈、反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

(图为2024年1月9日,大队民辅警在长沙汽车东站开展“110人民警察节”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110报警及防盗、防骗、反扒等常识,让群众了解110接处警范围和公安机关的职责范围,同时征求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意见和建议,现场宣传气氛浓厚,群众反响良好。一位候车的老大爷接过宣传资料后,乐呵呵地说道:“我现在就认准一点,有困难,找警察,准没错!”驻站民警任岳斌热情回答道:“对!嗲嗲这句话说对了,有困难就找我们,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

护民砺兵:反恐大演练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应急处突能力,1月10日,大队教导员徐理志前往汽车东站,组织驻站民辅警开展反恐防爆演练。 

图片2

(图为2024年1月10日,大队教导员徐理志前往长沙汽车东站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中,教导员徐理志亲自上阵,重点讲解了防护钢叉、腿叉、腰叉、盾牌、警棍等反恐防暴器械的结构特点和操作要领,对应对突发性事件的人员分组、站位、器械分布进行了规范。他说:“长途客运站来往旅客众多,一定要注意辨别可疑的人事物,熟练掌握警用器械的使用方法,日常多演练,才能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见证忠诚奉献,岁月印刻步履铿锵。正是人民警察寒来暑往、日复一日的守护,才有了如今的岁月安好。大队全体民辅警将坚持初心、坚定信念、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作者:李安桐,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一大队辅警)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