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训词精神、职业精神,展现全体民警忠诚奉献、拼搏奋进、担当作为的职业风采,不断凝聚攻坚奋进力量。连日来,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各级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深学笃行坚定理想信念

警察节前夕,该站各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重温授旗仪式、牢记训词精神”主题活动,引导民警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在站机关和各基层单位,民警认真观看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学习弘扬英模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字字重千斤、句句含深意,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不仅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的殷切期望,更承载着深情重托。作为一名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我将一定牢记嘱托,把从训词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业的工作实践,转化为投身移民管理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行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该站党委书记、站长包文学说道。

图片1

图为主题宣誓仪式现场

仪式教育洗礼从警初心

连日来,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发挥“主场”优势,集中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面向警旗主题宣誓仪式,激励全体民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不忘入警初心,始终牢记职责使命。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仪式现场,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全体民警用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真切表达出移民管理警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忠诚本色。

此外,兰州边检站还组织民警开展升国旗仪式、我与警旗同框、新调入民警入队宣誓等活动。同时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集中慰问在口岸一线执行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执勤民警,及时为民警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并专门送上警察节的诚挚问候。

“任时光匆匆,随冬夏交替,唯一不变的是那份永久坚贞的执着和无悔的追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在享受节日带来的荣耀与自豪的同时,我更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思想政治教育成绩突出个人、该站执勤二队教导员仲君说道。

图片2

图为主题宣誓仪式现场

朗诵宣讲传扬忠诚警魂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扬顽强拼搏的工作拼劲和敢打善赢的坚强斗志,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做表率,求真务实敢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根国门口岸,坚决履行好国门卫士职责使命……”这是来自基层一线国门卫士的声音。警察节前夕,“践行职业精神、争当最美卫士”主题朗诵接力活动在该站上下拉开帷幕,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民警用质朴的语言、丰富的情感、昂扬的士气,描绘出一副忠诚为民、担当奉献、团结奋进的生动画面。

图片3

图为晋衔仪式现场

参观见学凝聚奋斗之志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处。

1月8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民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忠诚警魂,该站组织全体民警前往甘肃警察博物馆参观见学。

“甘肃警察博物馆犹如一条厚重多彩的历史长廊,通过警史钩沉、光荣之路、守护平安、砥砺奋进四个部分,生动再现了在甘肃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人民警察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在这个充满仪式感的节点来到警察博物馆参观见学,我感觉很有意义,让我重温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前行力量。”该站执勤三队民警,刚刚荣获全省公安系统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的李丹阳动情地表示。

图片4

图为升旗仪式

健身悦跑展现昂扬风采

跑好第一棒,跑出加速度。

连日来,“礼赞国门·最美卫士”健身悦跑在全站各级陆续起跑,在寒风凛冽的冬日掀起了全警冲锋、喜迎佳节的热潮,吹响了新一年训练号角。在机关营区跑道、湿地公园,全体民警健步而奔、奋勇向前,大家你追我赶、互相鼓劲、挑战自我,用奔跑释放压力、用热情点燃寒冬,共同分享奔跑的激情和乐趣,充分展示了过硬的身体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图片5

图为民警参观甘肃警察博物馆

该站政委杨峻峰表示,“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要担负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及行李物品、飞机及载运货物的边防检查工作,长期以来,该站坚守国门口岸一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稳定,主动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步将引导全体民警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铸牢忠诚警魂,展现青春风采,继续保持健康活力、积极向上的身心状态,继续保持直面挑战、勇往直前的冲锋姿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崭新形象向‘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靳文斐)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