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湖南株洲:芦淞区烟雨潇湘文化院正式揭牌

2023年12月29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烟雨潇湘文化院揭牌仪式在株洲市烟草局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图片1

烟雨潇湘文化院,是在潇湘画派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由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株洲市烟草局、芦淞区委、区政府共同打造的,是长株潭的“时代文化客厅”,由我国著名画家、作家、书法家唐思源担任院长。唐思源老师曾任中国画葡萄研究院院长、株洲画院院长,是全国著名作家、书画家。其美术作品荣获全国工艺美术展金奖,第72届法国卢浮宫沙龙艺术展金奖。唐思源画葡萄被评为中国独树一帜名家,更是集文学、美术、书法于一体的当代实力派艺术家。

图片2

烟雨潇湘文化院旨在用民间主办、政府扶持和社会力量支持三方合为,形成多面归纳与散开的新的文化发展样式。既融合上层建筑的思维格局,又积极服务社区民众,免费开放。集书画文章、诗词歌赋于一炉,从事研究、交流、出版、展览、教育、推广,研究课题,扶持名人。

中共株洲市芦淞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文韶松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芦淞区一直坚持文旅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发展产业特色突出,优势明显,来势喜人,航空小镇获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成多个“门前三小”服务点、最美潇湘文化阵地,打造一批“街头艺术站”,开展“芦力量”品牌文化志愿服务;航空音乐节、“庙趣芦淞•元宵禧市”、白关丝瓜节、“时尚芦淞•幸福邻里”群众文化艺术节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芦淞实现文旅持续“出圈”、不断“出彩”。

此次烟雨潇湘文化院的成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打造“幸福株洲,时尚芦淞”品牌,推动城市形象出新彩、发掘城市文化新内涵、打造文旅融合强品牌的重要抓手。今后,烟雨潇湘文化院在加强文化教育普及,着力文化研究阐释,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上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推动芦淞文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一竹)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