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大国新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手绘 | 十八洞村的巨变与振兴

编者按: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大步迈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越过越好,一幅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壮美画卷在神州大地徐徐铺展。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调研,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重要理念,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从此,“精准扶贫”这四个大字便生根苗寨土壤,孕育出别样的生机。

十年来,十八洞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精准”为底,以“富民”为核,全面系统推动产业发展、文旅结合、绿色生态、乡村治理等方方面面齐头并进,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如今,这个曾经因贫困落后而默默无闻的小山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踏上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新征程。

18洞村-长图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