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学思践悟”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基层,更在于青年干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基层青年干部应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重点在“学思践悟”上下足功夫,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以“学”为核心,在原著原文中汲取。青年干部是乡村振兴建设的主力军,要在“学”字上下足真功夫,在主题教育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伟大思想,汲取信仰的力量。通过深入学细致学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将新理论新思想学深悟通、入脑入心,将理论知识化作干事创业的有效武器。

以“思”为导向,在方针政策上为民。青年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以“践”为主调,在本职工作中磨砺。青年干部要及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指导,真正实现“以学促行、以思促行”,把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对党的忠诚和为民的真心体现在奉献基层的实干担当中。要在实践中摸爬滚打,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提升业务知识、增长经验,在磨砺锻炼中提升本领能力,锻造担当品格,以饱满的创业热情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以“悟”为关键,在总结经验中反思。青年干部要在每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汇报,分析、总结和反思自身在学习和工作中汲取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在“以践促悟”的过程中抓住发展的关键、找准成功的门道,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畅谈感悟和规划,帮助在未来的工作谋划中做到游刃有余、心中有数,充分展现青年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创先争优的精神面貌。(作者: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 甘文文)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