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践悟方法论】短视频 | 人民城市为人民

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人民性”是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

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一座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在城市里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建设人民城市,只有让人民群众唱主角,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才能有不竭的力量源泉,才能持续欣欣向荣。

近年来,上海持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不断破解垃圾分类、老旧房屋改造、养老和助残服务等一系列民生难题,持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城市更有温度。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奉贤新城,看看这里如何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华丽蜕变。

 

主讲人:2023届上海奉贤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选调生 方媛

旁白:曲统昱

后期:宋畅

编辑:王卓怡 曲统昱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项目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