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 正文

“2023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截屏2023-11-17 下午8.05.30

“2023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1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峰会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央企业智库联盟、中国人民大学国有经济研究院提供智库支持,国家治理杂志社、人民智库、人民论坛网承办,明源不动产研究院提供课题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勇出席并致辞,人民日报社社长庹震出席,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宏志,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等在开幕式上发言。 

王勇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指出,国资国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国家战略意图,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定贯彻“两个毫不动摇”,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在发言中谈到,围绕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召开本次论坛,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总结国资国企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优秀实践经验,充分展现国资国企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先导作用与突出贡献,推动国资国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宏志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要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根本,以产业引领为关键,以安全支撑为底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当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顶梁柱”、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领头羊”,为经济高效运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在发言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郑重承诺,中国人民大学将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交流合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于担当、做好表率。

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彭国华代表人民论坛杂志社对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致欢迎辞。他坚信,只要政商学研企各方胸怀“国之大者”,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切配合、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一定可以广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谱写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明源云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姜海洋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国资国企和社会智库的双向互动。明源云将继续努力深耕实践沃土,担负起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从理论到实践赋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本届峰会论坛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政商学研企各界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主旨发言、高峰对话、平行论坛等环节深度阐述观点,为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王洋
标签: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