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启动仪式与签约座谈会在京举行

核心提示: 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拟于11月在京召开,本次峰会将聚焦“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核心议题,拟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权威专家学者与地方政府负责人及国有企业代表等与会。后续详情,请持续关注《国家治理》杂志、国家治理网、人民论坛网与国家治理、人民论坛网微信、微博。

人民论坛网北京讯(冯一帆)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有企业能否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具有重要影响。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时代性、现实性的紧迫任务。为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国有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日前,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杂志社与明源不动产研究院就联合举办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达成战略合作,凝聚各方智慧,合力谱写国资国企发展新篇。

9月13日下午,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启动仪式暨签约座谈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国家治理杂志社总编辑彭国华,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陈阳波,国家治理杂志社副总编辑魏爱云,明源云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姜海洋,明源不动产研究院院长黄乐,明源云集团市场总监刘芬,明源云集团市场主管胡捷敏等十余位嘉宾共同出席,座谈会由国家治理杂志社副总编辑李从玉主持。

座谈会上,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国家治理杂志社总编辑彭国华首先对明源云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姜海洋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道: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是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指导与支持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受到了官产学研各界普遍关注,研究成果影响广泛。依托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品牌举办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可以充分发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作为中央重点党刊的平台、资源和宣传的多重优势,为国有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生动实践提供全面展示平台。他表示,期待人民论坛、国家治理与明源云集团能够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在峰会各环节精诚合作、密切配合,探索高质量发展经验、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共同将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办好、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品牌打造好。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作为人民日报社直属单位、中央重点党刊,获得中国百强报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政府出版奖期刊奖等系列国家级荣誉。《国家治理》杂志聚焦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治理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学习研究阐释权威阵地,是地方治理经验的汇聚、交流、分享权威平台,是党中央机关报发挥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与重要手段作用的最新载体。文章观点、调查报告多次被中央有关领导批示肯定,为官产学研各界广泛引用、转发,刊发内容多次被《新华文摘》等权威期刊转载。

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启动暨签约仪式现场

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启动暨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明源云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姜海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在稳定经济大盘中发挥着“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党的二十大规划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也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核心目标。明源不动产研究院愿与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杂志社共同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课题,通过如一线调研、案例征集和论坛峰会等多种形式,共同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加强思想互动,凝聚更多共识,助力构建国企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明源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不动产生态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自1997年成立以来,持续技术自主创新,为涉建、涉房、涉产、涉资等综合业务类型的国企提供不动产投建营一体化智慧经营平台。支撑国企科学投资,智能建设,资产盘活,产业运营,助力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远目标。与此同时,为深化研究国企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课题,明源云创办了明源不动产研究院,通过与行业意见领袖、国资国企高管、知名学者的长期互动交流,持续迭代研究观点,定期发布对行业具有深远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启动暨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启动暨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座谈交流会后,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国家治理杂志社总编辑彭国华和明源云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姜海洋总裁共同宣布峰会启动,李从玉副总编辑、黄乐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暨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是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指导与支持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形成了年会、专题研讨会及主题峰会等多层次的论坛活动形式,每场会议均围绕中央和基层高度关注的重大理论与前沿现实问题设置议题,官产学研各界齐聚一堂、深入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讨中国式现代化的权威平台,影响广泛。据悉,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将聚焦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安排主旨演讲与圆桌会谈环节。为更好提升本次高峰论坛及课题研究的深度与影响力,峰会组委会将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具有创新性、科学性、有效性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典型经验,也将面向全国开展2023国资国企创新经验之高质量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

明源云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姜海洋(图右)接受专访

明源云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姜海洋(图右)接受专访

2023国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第九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拟于11月在京召开,本次峰会将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核心议题,拟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权威专家学者与地方政府负责人及国有企业代表等与会。本次峰会后续详情,请持续关注《国家治理》杂志、国家治理网、人民论坛网与国家治理、人民论坛网微信、微博。(摄影:潘旺旺)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