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直单位新任机关党委书记集体谈话暨深化主题教育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座谈会召开

6月2日上午,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集体谈话会暨深化主题教育创建模范工作座谈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办公厅、政法委、改革办、编办、老干部局,省财政厅、公安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国动办、政府驻京办、妇联、文联、安全厅、兴业银行等15家省直单位新任机关党委书记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就“两谈两问两聚力”(谈思想、谈党建,问需求、问计策,聚合力、聚效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发放了机关党委书记责任清单和相关调查问卷。

会议指出,新任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任职谈话,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精神的重要实践形式,是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加强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机关党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抓机关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机关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和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坚决扛起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把握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做到思想到位;认真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组织推动政治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重点任务落实,做到工作到位;深入所属基层党组织走访调研,查找工作中存在难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工作目标,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推动党建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要大力传承践行“新、活、实”重要理念,进一步用活党建载体、盘活党建资源、鲜活机关文化,使机关党建始终充满感召力和生命力。要坚持贯彻全面从严这个主基调,发挥机关党组织教育监督作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管好建好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创建模范机关这个工作重点,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坚持书记挂帅、领导带头,下真功夫,有实举措,造浓氛围,认真搞好系统谋划、部署推进、迎评促建等工作,将创建过程作为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在创建工作中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注重实效,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由工委副书记陈志斌主持,工委副书记吴镇江出席会议。省直机关14位新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