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川“山海情”:金华民政深化东西部协作交流 推动“金巴合作”走得更深、更远、更好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华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樊国斌携东阳市民政局、婺城区民政局及武义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赴四川省巴中市,交流商讨金华巴中两地民政系统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交流工作并向巴中市慈善总会捐赠20余万元爱心物资。

当天,巴中市慈善总会会长、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执行主任熊光林,巴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巴中工作队队长谢国才,巴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秀勇,巴中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登川及巴中市各县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公益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熊光林和廖秀勇对金华市民政系统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巴中市民政系统慈善总会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巴中市民政系统在浙江省金华市民政系统的帮扶协作下,基本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取得的成效。巴中也期待充分发挥好东西部协作的桥梁作用,汲取金华先进经验,建立起帮扶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金巴合作”走得更深、更远、更好。同时,在大家的见证下,金华市武义县慈善总会与巴中市慈善总会签订《东西部对口协作捐赠协议书》并捐赠20余万元爱心物资。

“每年金华市向巴中捐赠的爱心物资累计超过2280万元。”据金华市民政局局长樊国斌介绍,金华市民政系统十分重视东西部协作工作,除了多层次开展两地民政系统经验分享和交流协作,还多方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为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和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贡献应有力量。

浙川“山海情”,金巴一家亲。据统计,自2021年5月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金华向巴中筹集各类慈善物资超过5000万元,助力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其中义乌在巴州区成立了“义巴助学服务站”,每年投入50万元专门用于开展三类人员(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助学活动;东阳市在南江县建立了关爱烈属基金,对南江县1.64万余名烈属等优抚对象从资金、物资、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关爱帮扶;兰溪市结合通江县实际开展守望相助行动,这项行动还被国家乡村振兴局作为典型案例;永康与平昌成功建立了未成年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

真情共筑希望,携手共谋发展。谢国才希望两地民政系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务实创新、深度协作,优势互补推进社会组织协同合作,资源共享深化公益慈善力量结对帮扶,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搭建慈善供需对接平台,深化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交流,让东西部协作之花常开常盛、结出累累硕果。

座谈会后,樊国斌一行专程前往巴中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为即将欢度六一儿童节的儿童捐赠了2万元慰问物资,并先后前往巴中市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养老综合体、南江县槐树养老服务中心、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等地考察调研金华巴中两地民政系统东西部协作项目,巴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陪同调研。(劳舟)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