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丨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

1682053905312

“对人民,要爱得真挚、爱得彻底、爱得持久,就要深深懂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的道理,深入群众、深入生活,诚心诚意做人民的小学生”。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嘱托,以向上向善、自知无知、求学苦学、苦干实干、谦虚谨慎的心态前行,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

        以“立志读尽人间书”的自知无知,广师求益,做一心向学、红心向党的“小学生”。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最是书香能致远。当今时代,科技面貌日新月异、知识更新迅速加快、问题挑战层出不穷,理论水平决定着工作水平,读书广度决定着思维宽度。“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党员干部要发挥“小学生”一心向学的纯粹精神,保持“求知若渴,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学深入,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苦干实干,实事求是,做脚踏实地、勤奋务实的“小学生”。步入新时代,我国发展领域不断拓宽、环境日趋复杂、国际国内联动更加紧密,风险和收益均有,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些都对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理论学习增长的智慧最终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能力,才能不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开创社会事业发展新局面。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拿出“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务实,感受“一寸光阴不可轻”的惜时紧迫,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既要真学、真懂、真信,又要真用、真干、真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在新时代新征程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以“位卑未泯济民志”的念兹在兹,上下求索,做情系人民、心连群众的“小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我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根本动力。“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要争当人民群众“勤务员”,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人民愿望、真心尊重人民创造、全力汇聚人民智慧,脱下西装换农装、脱下皮鞋换布鞋,多说群众听得懂的“方言土话”、走群众走过的“山坡小路”,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干在一起、融在一块,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倾听民声、用情化解民忧,用力破解民盼,把每一件“枝叶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办,真正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全力以赴答好“为民造福”的答卷,将“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者:李敏)

[责任编辑: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