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成都市温江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人民出行全方位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近年来,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全面消除火灾隐患。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共享电单车、快递、运输等从业人员召开“2023年消防专项教育培训”。

培训过程中,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梁擎天教官结合近年来国内典型的火灾案例,多角度、全方位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指出共享电单车、快递、运输等从业人员工作中需注意事项。同时,对家用电单车家中充电、楼道充电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警示宣传教育。

近年来,随着共享电单车投放规模不断扩大和市民绿色出行意识的提升,共享电单车的日常使用率进一步提高。据艾媒咨询调研显示,全国46.0%共享电单车用户每周的使用频率大约在3-5次,尤其是在没有公共交通接驳的短途路段,共享电单车明显更加便捷、优惠。而充电乱象,也成为城市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管理的一大痛点难点。

据国家消防救援局最新统计,2022年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接报火灾82.5万起。其中,共接报电单车火灾1.8万起,比2021年上升23.4%,接报居住场所内因蓄电池(电单车充电电池居多)故障引发的火灾3242起,比2021年上升17.3%。

为从源头上解决充电事故的发生,人民出行特成立集中充电中心,采用高生产成本、高环保系数的锂电池,可循环使用1500次,相比传统铅酸电池,不产生任何铅、汞、镉等有毒有害重金属元素和物质。同时,通过电池中的BMS管理系统对电池的充放电全程进行实时监控与管理,进一步解决充电安全、火灾隐患。

人民出行成都市城市经理王成表示,此次受邀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受益颇多,今后工作方向将充分利用企业资源,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任能旺)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