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人民健康 |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肌骨及浅表超声专委会临床超声吕梁培训基地授牌

人民论坛网讯(任能旺) 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健康,要推动大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大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确立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使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进一步提升公立医院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5日, 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肌骨及浅表超声专委会、吕梁市人民医院等联合举办的临床超声精准诊断专项技术培训班在山西省吕梁市人民医院三层会议中心正式开班。吕梁市人民医院张沛刚院长主持开班仪式。吕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茂森、吕梁市人民医院书记乔晓红、北京朗豪医疗集团总裁张一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超声医学科郭瑞君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超声科主任张华斌教授、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功能检查中心主任沈素红教授、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宓士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主任医师陈定章教授、吕梁市辖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学科负责人,以及辽宁省、河北省部分超声科医生共300多人参加了现场开班仪式。

吕梁市人民医院乔晓红书记致开幕词,介绍了吕梁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随着中国超声医学发展的日新月异,临床超声的精准诊断尤为重要,超声医师的精湛技艺在行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推动力与引导力。希望吕梁市人民医院超声骨干学习行业内先进的技术思维思想,在超声领域做精、做细,建立标准、规范质控,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吕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茂森与临床肌骨超声创始人、肌骨超声的开拓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超声医学科郭瑞君教授共同为吕梁市“人才兴院工程”-朗豪专家培训学校吕梁市临床超声实训基地揭牌。

郭瑞君教授代表此次专家团讲话,讲述了肌骨超声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吕梁市人民医院超声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医院超声医学科未来能树立临床思维加超声技术的临床超声新理念,更好地解决临床关键问题。从而解决区域内看病难问题。希望吕梁市“人才兴院工程”-朗豪专家培训学校吕梁市临床超声实训基地的落成,能把域内临床超声做起来,真正为百姓解除病痛。

仪式最后吕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茂森致辞表示,通过超声医学科专家下沉的带教培训指导,必将推动吕梁市超声诊疗技术水平的前进步伐,让吕梁市辖区内超声医学专业的临床应用理念在基层医院得到初步普及和借鉴,从而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