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要答好实干“三问”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以“实”字当头,以“干”字为要,答好实干“三问”,在真抓实干中攻坚克难,在埋头苦干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实干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答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道路之问,坚定实干的前进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历史和实践都证明,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的当下,年轻干部更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党旗所指就是“干”之所向。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以主人翁姿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贡献。

答好“怎样成材、成何种材”的价值之问,锤炼实干的过硬本领。“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袁隆平院士用数十年如一日的一线耕耘,破解“稻语”慰苍生;吴天一院士用60多年的高原坚守,创造了无一名铁路建设工人因高原反应死亡的奇迹……他们身体力行,为我们指引了成材之路。年轻干部要去基层一线、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要在摸爬滚打、攻坚克难中壮筋骨、长才干,在小事中积累经验,在难事中磨炼意志,努力成长为能干事、能担事、能成事的栋梁之才。

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践行实干的初心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的阅卷人,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贴近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把群众的真实感受摸清,把群众的痛点难处摸透。要紧紧依靠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实现群众的事群众议、群众的事群众定,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主动服务群众,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当作最紧要的事情,以群众的呼声诉求检视自身工作的不足,扛起为民的担子,真刀真枪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新余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晏梓馨)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