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城管局全面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三化”百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春季建筑垃圾运输秩序,遏制各类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改善城区环境。近期,淮阴区城管局以建筑垃圾运输“三化”百日整治为契机,坚持“快、准、狠”原则,深入开展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

一是快速反应。根据“三化”整治工作计划安排,该局迅速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相关科室认真梳理、明确任务,制定方案,同时,全面摸排城区在建工地积存建筑垃圾情况,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化”整治行动。

二是精准管理。该局严格按照建筑垃圾运输“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三化管理标准,要求各在建工地、运输企业,做好资料完善、网上审批、运输报备等工作。3月份以来,该局共计开展政策、考核标准宣传13次,取缔不合规企业3家,要求车辆整改68次,完善信息录入26起。

三是狠抓落实。为确保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有效减少和控制道路扬尘污染,该局坚持“源头管控+巡查监管”模式,严防各类违规运输行为发生。要求各工地出入口冲洗设备完好,硬化到位,并严格落实“一车一冲洗”规定,以确保车辆净车出场。同时,开展“白+黑”巡查模式,采取流动巡查、蹲点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实现巡查与执法的“无缝对接”。整治以来,该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余车次,排查渣土车150余辆次,责令整改40余次,暂扣处罚11起。

接下来,淮阴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检查管理、执法巡查的力度,以宣传引导促落实,以监督检查促规范,以问题整改促提升,进一步规范城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全力守护干净整洁的城市市容环境。(淮阴区城管局   姜荣)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