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市: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纪实

平顶山市位于河南省中部,地处淮河流域上游,为古应国。应国以鹰为图腾,“应”“鹰”通假,别名鹰城。平顶山市是资源型工业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这里自然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秀美,历史底蕴深厚。凭借传统煤矿资源所积聚形成的工业产业优势,平顶山市在就业创业方面不断创新前行。

企业微信截图_16851781986347

会议召开现场

搭建公益平台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5月21日,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研讨及成果展示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举行。本次会议由林岗常务副理事长主持,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巡视员郭胜利、平顶山市副市长许红兵分别致辞。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敖素华处长、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赵龙处长、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席新利局长、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视频部刘青副主任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王义理事长代表联盟轮值主席单位讲话,他强调,要着眼“尊崇”目标和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光荣使命,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围绕联盟公约约定的宗旨任务,努力发挥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

企业微信截图_1685181616700

产业孵化基地

依托资源创孵化 汇聚产业促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六省三市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代表成员,参会成员回顾了自联盟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吸收增补了联盟新成员,扩大充实了联盟理事会,审议修改联盟公约,推选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继续担任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在为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过程中,咱们遇到困难就要去解决,咱们也要追求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能力。”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晓明热情激昂地说。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河南代表处主任李涛在会议研讨环节提到,“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走在前列,在创新创业方面,尤其重视孵化项目的落地落实”。

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为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平顶山市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在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筹协调下,以平顶山市当地特色为中心,持续聚焦产业链,寻找适合当地发展的“致富经”。5月22日上午,王义理事长为设在明源科技工业园区的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产业孵化基地进行揭牌。    

“小煤炭”有“大作为”。在统筹能源保供、绿色转型和提升产品附加值方面,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不断走向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的发展方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由原平煤集团和原神马集团两家中国500强企业重组而成,逐步形成以煤盐为源头的多条特色产业链,发展成为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的国有特大型集团,资产总额超2400亿元。5月22日上午,参会成员亲临企业现场,对发展概况及展销产品进行全方位了解。

wps_doc_1

现场观摩

退伍不退志 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是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建桥梁、搭纽带,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为退役军人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全方位、多渠道助力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

wps_doc_3

现场签约

会议期间,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31家联盟成员单位的会员,分别进行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具体开展服务项目的路演介绍,并在部分会场进行军创企业新产品和新成果展示,进行合作洽谈对接。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实现了20多家会员企业达成合作意向,9个军创项目现场签约。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利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并与项目方代表签约。

wps_doc_4

与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