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丨向英雄模范致敬

1682053905312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在京举行,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这鼓舞着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致敬英模“忠诚范”,筑牢“忠诚为国始终忧”的忠诚之心。初心至上,誓言如磐,使命在肩。无论是遥远的边疆小镇,还是在繁华的都市,哪里都有人民公安的队伍的身影,党指向哪里,他们就奔向哪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是什么,他们就解决什么,守护万家灯火他们从来不会缺席。“无论风霜雨雪、春夏秋冬,我们24小时坚守在这里,当好‘螺丝钉’、站好‘钉子岗’”,字里行间饱含着张库的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口头说说而已,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要向英模学习,无论前进路上有“拦路虎”还是“绊脚石”,都不能停下脚步,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用一生去守,用一辈子去践行,在坚守初心中擦亮忠诚底色。

致敬英模“担当范”,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精神。人民公安为人民,最是担当动人心。杨文卿和同事们每天通过上门见面、电话联系等方式宣防劝阻,用辛苦指数换老百姓的平安指数。全国上下还有无数个“杨文卿”,他们常年坚守岗位,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热土、守一方群众,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随叫随到是他们给人民群众最大的“承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向英模学习,学习他们的“担当范”,敢迎敢上,不逃避、不后退,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始终担当为人民。

致敬英模“英勇范”,彰显“赴汤蹈火何足惧”英勇本色。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是公安队伍真实写照,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在艰险一线彰显英雄本色。无论是将“死亡线”变成“平安道”的黄远波,“守”了24年的“北大门”武胜关;还是以身为盾、无悔逆行的贺丽远,在排爆一线奋战了25年……越是危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何处,只要祖国、党和人民需要,永远义无反顾冲锋向前。我们要向英模学习,学习他们在风浪面前勇于冲锋、在挑战面前敢于奋进的无畏精神,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擦亮英勇本色,勇往直前。(作者:高杨希)

[责任编辑: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