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勇立潮头担使命 激扬青春绽风采

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直以来,江苏省盱眙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盱眙烟草”)高度重视青年职工培养工作,推动企业文化宣贯和青年队伍建设融合发展、同频共振,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理念根植于青年职工内心,进一步激发“盱烟青年”们感恩敬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奋力开创企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品味经典书香 以学铸魂聚力量

QQ图片20230524110256

“今天我向大家推荐的书籍是余华的《活着》。”在盱眙烟草“品味经典书香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阅读活动中,青年党员杨子正分享着自己的阅读心得。

善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为持续丰富青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读书氛围,盱眙烟草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常态化开展主题阅读、诗词沙龙、交流研讨等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在思想碰撞和精神交流中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阅读交流过程中享受乐趣、汲取知识、陶冶情操,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和文化素养,着力营造感恩敬业、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现代化建设实效。

擦亮志愿品牌 爱心服务显担当

QQ图片20230524110301

盱眙烟草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以“志愿青年红”彰显“烟草绿”的责任担当。

近日,盱眙烟草组织开展“金叶敬老”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盱眙县小太湖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去真挚问候和慰问品,主动与老人们聊家常、做家务、梳头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向老人们宣传生活健康小知识,并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

定制“青廉”套餐 正风肃纪亮底色

QQ图片20230524110305

“参加今天的廉政实境教育让我们从先进事迹中接受熏陶,从警示教育中绷紧红线,必须不断强化自己的党性修养。”盱眙烟草青年党员干部方书海感慨道。

为帮助青年职工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强化年轻职工廉洁意识,盱眙烟草为全体党员干部和2名刚入职青年党员个性化定制“青廉”套餐。依托“廉政文化月”活动载体,组织青年职工观看《年轻有为莫妄为》警示教育片、参观盱眙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发纪检创新课题,并持续丰富廉政长廊内涵,用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的诗文图画将党纪党规、廉政故事、廉政警句融合起来,用思想固本培元,用文化启智润心,将廉洁理念根植于青年职工举手投足、耳濡目染中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青廉”力量。(江苏省盱眙县烟草专卖局 田超宇)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