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渭南市博物馆“博物馆之友”系列活动启动

5月23日,“家在黄河太华之间”——博物馆之友系列活动及“匠心 清韵”文创作品展在渭南市博物馆启动,数百位不同年龄的观众走进博物馆,品评文创作品、观看文物鉴定、体验社教活动,感受博物馆里的美好。

QQ图片20230523165506

在启动现场,渭南市博物馆依托馆藏文物“家在黄河太华之间”印章,新近推出的同名歌曲激发了观众“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的自豪与激情。骆晓东、吴胜利等六位文物捐赠者代表与何柳生、李康美等12位“博物馆之友”被授予文物“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在“匠心 清韵——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毕业生设计文创作品展区,70多组色彩缤纷、品类繁多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品评。在文物公益鉴定现场,收藏爱好者们听专家讲器形说纹饰,了解自己藏品的价值,观看别人“宝贝”的特色。在社教活动体验区,渭南初级中学的百余名学生,有的手拿洛阳铲体验考古勘探,有的蹲在探方感受手铲发掘,专注细致地感受渭南市博物馆“考古公开课”。

“匠心 清韵”文创作品展涵盖生活用品、文化用品、装饰用品等,文物元素运用丰富,构思巧妙,用色大胆,据介绍这些作品均为大学生原创作品,展览将持续到6月30号。此次为观众进行公益鉴定的专家都是省内权威的全门类专业人士,而“考古公开课”作为渭南市博物馆社教课程首次面向公众。除现场展示的课程之外,渭南市博物馆还开设有十余项社教课程供参观者体验。

渭南市纪委、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渭南市博物馆  杨娟)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