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智汇晋源 共创未来”专场招聘会在太原学院举办

中新网山西新闻5月22日电 5月22日,太原市晋源区“党政正职访名校”座谈会在太原学院召开,双方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太原市晋源区校地战略合作基地”揭牌。晋源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太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东光出席并致辞。太原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晓红主持。晋源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忻昕,晋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祥,太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桂志国,校地合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晋源区和太原学院宣传片。张耀围绕晋源区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交通条件便利、发展空间巨大、厚植人才沃土五个方面的优势进行集中推介。他指出,晋源区作为太原市的城市会客厅和生态宜居地,“商贸文旅融合集聚区”和“晋阳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强势起步,北部城市核心、中部农文旅融合、南部新兴制造业三大发展板块成效初显,当前晋源对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

围绕校地合作和共赢发展,主动对接需求,持续开展好“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党政正职访名校”“企业家进校园”和“千企联百校”等宣传引介活动,依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专项招聘活动,主动上门,加强对接,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晋源就业创业;深化校地合作,全面参与到共建“12大基地”当中,充分发挥晋源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太原学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搭建更加高效的校地合作平台,推动优质高校资源和晋源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倾力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全力创设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新生态”,展示爱才之心、引才之切、用才之诚。

李东光简要介绍办学情况,表示太原学院坚持以教书育人为中心,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是全省首批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的重点学科布局方向与晋源区的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将围绕学生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学生联合培养、智库建设、校友招商引才等方面与晋源区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同时聚焦12大基地的建设,加强有效对接,强化优势互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把校地合作的这篇文章做实、做深、做好,打造校地共建、产学共赢的成果典范。

当日,晋源区在太原学院举办了以“智汇晋源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千企联百校”专场招聘会。共有36家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数103个,招聘人数508人,涉及财务、行政、策划、教师、销售等岗位,月平均工资达四千到五千元,最高月工资1万元。进场求职人员达6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0人。现场提供职业介绍、创业就业指导、政策宣讲等各项服务,发放就业政策大礼包500余份。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