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理响中国 > 正文

学习新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微视频 | 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用“青言微语”解读思想理论、感悟精神伟力,为奋进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

【本期金句】

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本期领学人】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 李志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把握中国青年运动规律、紧密结合当代青年工作实践的基础上,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阐明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重大问题。我们要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要让青年成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的先锋力量,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