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打好金华山“露营+”特色牌

自浙江省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与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今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将落地金华山后,双方已在露营产业发展、常态化运动赛事、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了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

5月20日,为将下一步工作谋深谋细,做好金华山“露营+”文章,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来金华山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龙风景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峰齐陪同,旅游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金华山现已启动金华山森林露营基地项目,计划推出小冰岛矿坑生态露营、双龙溪峡谷湖畔临溪露营等旅游新业态。此外,将对小西湖露营基地进行提档升级。升级后的主营区在海拔约1100米的金盆山西玉壶区域,总规划面积约1800亩。

调研组一行分别对以上几个点位的营地进行深入走访,并开展座谈。参会人员对金华山客群画像、淡旺季市场规律、景区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

会上,李守文表示,金华山山水资源丰富,露营基础条件优秀,且目前已初步具备营地场景多样化的特点。同时,金华山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通过近年来举办各类活动,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已经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有影响力的文化体育旅游品牌,金华山露营产业能很好与之结合,做好“露营+”文章。

陈峰齐围绕金华山露营产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要抓住机遇认真筹备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这次大会意义重大,是形成金华山又一旅游金招牌的契机,各责任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抓好大会筹办的各项工作。要深入研究拓展露营大会永久会址内涵外延。我国正处于露营产业的黄金发展期,金华山作为露营大会永久会址,要亮出特色牌,赢在可持续,打出产业链发展组合拳。(范煜琦)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