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迈向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拼搏者,更是国家事业建设的主力军、传承人。

知责于心,做“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新青年。胡杨生活在荒漠和沙地中,却能够天然成林。面对恶劣的环境,仍能够向上生长、宁折不弯。广大青年在广阔的舞台上,有无比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加应该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在自身的学习上,要持之以恒。通过不断学习原文原著,加强思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广大青年需要将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思想。同时,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能,学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学习袁隆平“事业千秋重于山”的干事精神,主动去为人民谋幸福,主动作为,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自我突围。

担责于身,做“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新青年。新时代青年,有幸目睹祖国的日益强盛。然而,在这新时代中,青年们依然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勇于担当,因为中国在当前世界形势下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广大青年不仅要有坚韧不拔的个人担当,也要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远大追求,还要为党、为国家而奋斗的“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民族担当。

履责于行,做“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新青年。在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中,廉洁已经是民族精神的一部分。古往今来,无数的名人志士为廉洁做出的努力,这些事迹一直被大家铭记。广大青年更应该将“小我”融入“大我”中,从自身做起,为反腐败贡献一份力量。“廉洁乃立身之本”,反腐败也永远在路上。(方翠微)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