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学”字当头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网评配图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让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地生根。

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以学铸魂砥砺忠诚品格。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第一品格,也是以学铸魂的基本要求。革命先烈赵一曼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虐刑,始终坚贞不屈、宁死不挠,为民族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要自觉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植入骨髓、融入实践,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从伟大的新思想、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坚若磐石的初心笃定信仰,以矢志不渝的信念践行誓言,始终保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高度一致,行稳前进的“正确航向”。

激发“问渠那得清如许”的动力,以学增智锤炼过硬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学习立党、兴党、强党。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必须更加崇尚学习,发扬“钻”的精神,把真学实学作为一种责任,把勤学善思作为一种追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好新知识新技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不断升华理论智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

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内力,以学正风永葆政治本色。“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反观一些落马官员,他们在追名逐利中迷失了自我,在放纵欲望中走向了沉沦。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保持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上好“清正廉洁”作风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头脑,用“正气”筑起“防火墙”,以党章党纪扎紧“安全带”,常念政治纪律“紧箍咒”,从内心深处抵挡住腐败诱惑,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争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主力,以学促干提振奋进信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焦裕禄跑遍兰考上千个沙丘寻求治沙之法,孔繁森在雪域高原跋涉数万里摸索发展之策,李保国足迹遍及太行山区用科技染绿荒山……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勤于实践,自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在真刀实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埋头苦干的奋斗中打下一片天地,满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扛起新时代发展大旗,年轻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干事创业的能力素养,学出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学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以实干奋进新征程,以实绩建功新时代。(作者:徐林茂)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