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海归中国梦 > 正文

以侨为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海外侨胞是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宝贵资源,是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力量。建议:

加强顶层设计,健全涉侨国际传播体系。建议设立涉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跨部门协调机制,比如设立相关工作机构,整合发挥宣传、统战、外交、教育、文旅、侨联等的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加强国际传播的调查研究,把握传播规律,突出涉外性、民间性,按照不同地域、国家、群体的文化特征,系统谋划,谋篇布局。依托华侨华人分布广泛、融通中外的特点,形成横向互动、上下联动的国际传播工作格局。通过采用精准传播方式,紧扣时代脉搏,引导海外侨胞多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国际传播的时效性、亲和力。

强化载体建设,增强涉侨国际传播效能。发挥侨社的凝聚力影响力,通过当地友好人士、网络名人、友好智库等传播中华文化,运用好海外华文媒体的传播资源。

重视侨界青年,培育涉侨国际传播新动力。高度重视侨界青年群体以及华裔新生代的工作,加大对华文教育的支持力度,与时俱进把侨校打造成文明传播的桥梁和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

做强文化品牌,创新涉侨国际传播形式。搭建高质量文化传播和交流平台。创新文化交流的形式,支持涉侨文化产业国际合作。支持推动成立“侨与桥”国际传播创新示范基地,依托专业媒体和专业机构,建立新型文化传播矩阵,积极借助新科技手段扩大中华文明的传播和影响。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海外侨胞   海归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