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以“学”为先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1611910910661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学思想”是第一位的。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贵在自觉、重在求是、难在坚持、功在转化。

“学思想”贵在自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是强化党性的需要,学习是干事创业的需要。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全时学习、全面学习、全力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变成习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学思想”重在求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有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方面,存在“学用两张皮”的现象。学风不纯不正,学习不走心不深入不彻底,就无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不能搞形式,必须持续往深里走。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针对性,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

“学思想”难在坚持。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思想”功在转化。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说一尺不如干一寸,要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全力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服务,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作者:赵曦)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