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新余烟草:打造“廉”阵地 弘扬“廉”文化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弘扬新风正气,江西新余烟草聚力打造“余悦·勤廉”廉洁文化品牌,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切实筑牢干部员工思想防线。

分享廉政故事,营造“悟廉”新氛围

新余烟草围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勤廉大讲堂”“科长论坛”等专题活动,定期由干部员工轮流分享廉政故事,引导干部员工由被动听转为主动想、主动讲,既讲正面榜样,也讲反面案例,立足岗位探讨和解读廉政故事内涵,充分发挥好“引导与警示”双重作用,教育干部员工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

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学廉”新阵地

近年来,新余烟草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全面部署,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新余烟草积极拓展廉洁文化建设载体,以廉洁文化阵地传播廉洁自律正能量,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融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通过开设勤廉专栏、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制作岗位廉政风险警示牌、拍摄廉政微视频等方式,持续增强廉洁文化宣传广度、热度、频度,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廉政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传承家风文化,引领“助廉”新风尚

新余烟草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不断延伸廉洁文化触角,将家风文化融入到廉洁文化建设,开展特色鲜明的“廉政家访”,摸清干部在工作中的思想动态、生活中的日常动态、家庭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将廉洁文化的种子植入员工和家属心田,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和引导作用,将亲属培养为家庭廉政“监督员”,监督干部员工不越制度“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推动形成家庭“助廉”新风尚。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下一步,新余烟草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把“清正、廉洁、干事、创业、担当”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文化的辐射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余烟草 张林)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