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精心组织 认真谋划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谋划部署,聚焦实际实效推动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研学,开启主题教育第一课。江苏中行供图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研学,开启主题教育第一课(江苏中行供图)

提高政治站位,在谋划部署上做表率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传导、组织推动、方案制定上下功夫,全面深入推动主题教育的谋划部署工作。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中央、江苏省委、总行党委重要文件共11份,传达学习总行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

4月26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覆盖省行党委班子成员、管理层成员,省行各部门班子成员、高级经理、部分党员代表,二级分行班子成员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动员大会结束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即组织党员干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以现场研学的创新方式开启主题教育第一课。此外,线下在本部大楼中厅、海报屏、部门展板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传布置,线上在内网、“苏先锋”等渠道开辟专题进行集中宣传,及时反映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成效。

在组织架构方面,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小组组长,党委其他成员和管理层其他同志担任副组长、小组成员,全面明确主题教育的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的责任单位。在方案细化制定方面,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对标对表总行方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为40项具体措施和工作安排,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坚持务求实效,在推动落实上做表率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准确领会、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做到坚持对标对表、不打折扣不走样,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找差距,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解难题,坚持务求实效、深学笃行促发展。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带头加强集体学习,全面组织好读书班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真正坐下来、静下心去学。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围绕总行提出的制约高质量发展的10个突出问题,主动到经营困难、管理薄弱、客户意见集中、员工诉求强烈、工作打不开局面的机构调研,切实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

此外,紧紧围绕总行党委“六个高质量”的要求,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着力解决市场拓展能力和竞争力不强、业务结构不优、客户基础不牢、区域发展不平衡、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偏弱等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努力让广大客户和全行员工得到实惠、看到变化。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现场。江苏中行供图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现场(江苏中行供图)

立足自身实际,在组织实施上做表率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紧紧围绕全行实际,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对标对表总行读书班相关安排,紧贴分行工作实际,一体筹划读书班集中学习主题和全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融合主题党日、调查研究等形式,以五个“学”为抓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做到竞争当好表率,创新做出示范,业务走在前列。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管理层成员作为普通一员参加分组交流研讨,带头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过程中既重点讲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更坚持问题导向,讲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回答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问题。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还邀请外部专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地区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精神”专题授课辅导,从外部视角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同时,围绕明确的相关专题,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要求党员用好中央编写的权威辅导读本开展自学,针对个人实际查漏补缺,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随着读书班的深入开展,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还将组织现场研学和实地求学。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研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围绕数字化转型或科技创新主题,组织到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引导全行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助推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