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奋楫扬帆启新程 实干为民淬真金

广州市从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开展群众性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广州市从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实际,从人民群众真正关心的现实问题出发,深入美丽乡村、走进城市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支部共建促乡村振兴,绘出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巨幅画卷

近日,广州市从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广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工作处、纪检监察处党支部联同河南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华南分中心党支部、云南中烟营销中心广东分中心党支部、桂峰村委党支部在从化区吕田镇桂峰村开展题为“助力乡村振兴·‘植’绘美丽桂峰”的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在桂峰村党群服务中心,6个党支部共30名党员以“如何做好党建与农业农村建设融合”为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员同志们结合从化区吕田镇桂峰村的实际情况,针对党建业务提出了许多看法和意见。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桂峰村农网特色终端誉吕晋田电子商务服务部调研乡村商户的经营情况。全体党员还入户探访慰问桂峰村12户困难家庭,参与植树活动。

以志愿活动扬为民宗旨,绽放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璀璨光芒

近日,“冬日暖阳”志愿服务队从化区局分队联合从化启智学校开展“耆关爱·乐助童”志愿服务活动,将“冬日暖阳爱心包”送至从化区七个镇街的15个特殊儿童家庭中。

“冬日暖阳”志愿服务队从化区局分队联合区检察院党支部到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康园工疗站开展主题为“播撒阳光,传递温暖”的志愿服务助残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为站点的30位生活上存在困难的残疾人送上慰问品,营造“爱残、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以坚实行动展行业担当,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金字招牌

为实现以点带面,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快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广州市从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区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于从化誉吕晋田电子商务服务部、温泉通坤阁商店两处正式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践点将零售终端经营与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资源融合,展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事业的行业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509150851_副本

广州市从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已建成“20书屋”“党建电子屏”“便民服务柜”“党建宣传展示墙”,构筑牢固的宣传阵地。下一步,将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持续开展特色明显、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擦亮具有从化特色、辐射周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金字招牌。(广州市从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鲁洋 李秀清)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