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以警察之名,致敬青春!我们都是“年轻人”

当“五四”青年节遇上公安交警,在通往平安畅通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不负青春的交警故事,也留下了每一位交警人的“青春记忆”!

在浙江省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精神抖擞、充满阳光,积极向上、勤奋好学,他们把责任和奉献铭刻在矢志不渝的追求中,他们为了实现警察梦想,有的投笔从警,有的军转入警,在奋斗中流逝了青春,也在皓首穷经中变得更加“年轻”。

1990年,王少军由部队转业加入公安队伍,那年,他25岁,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一腔热血注入公安事业。如今的他,虽满头青丝变白发,但不变的是一腔热血,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激扬青春斗志昂,只为岁月不遗悔!汪益军,54岁;姜建华,54岁;黄惠民,55岁;方建林,56岁;傅国荣,58岁;王少军,59岁……他们是交警队伍里不可或缺的、保障道路畅通的主力军,是众多公安民警的缩影。曾经的他们,如风一般的少年,阳刚、纯真、热血!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公安事业;用青春记录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点点滴滴;用青春谱写马路上的优美乐章;有他们在,就有平安与畅通在!

“‘五四’青年节不单单是年轻人的节日!年轻不年轻,不在于年龄,也不在于身体,而在于一种心态和精气神。热情、求知、进取、勇敢,才是我们真正向往的‘年轻人’的特质,所以,不管是二三十岁还是五六十岁,只要践行‘忠诚 勇毅 奋进’新时代衢州公安精神,我们都是‘年轻人’!”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青年民警叶赫赟说。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岁月匆匆,我们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才能在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论此时的你是青春年少,还是已到耄耋之年,我们要珍惜每一位正青春的当下,更要致敬曾经青春的每一位奋斗者!“五四”精神是传承,是每个人奋斗前行的动力,更是一名人民警察的信念,青春是成长,更是担当,希望你永远“年轻”,永远满腔热血!

吾是交警,以芳华立誓,不负时代,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致敬在奋斗中流逝的青春,致敬在工作中永远“年轻着”的你们!(王奕阳)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