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创新推进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拜人民群众为师,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以人民之心为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走向未来。

紧紧依靠人民,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管党的全新政治格局,引领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从成功走向更加成功,从辉煌走向更加辉煌。在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必须紧紧依靠人民,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刮骨疗毒,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坚持贴近人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对党的支持是党执政最大的基础,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人民群众。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守住人民的心,在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中,不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新时代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深入研究健康中国、健康湖南战略,围绕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创新推进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积极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科普宣传,举办好年度健康科普大赛、健康科普讲解大赛,组织开展健康科普作品评选、健康教育先进评选,加强健康教育宣传专家轮训,结合健康教育与促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持续打造湖南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亮点,树立起有湖南特色、在全国叫得响的健康教育宣传品牌。

坚持人民评判,不断做出新的成绩。时代是出卷人,中国共产党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群众的评价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对人民有利之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好干实。要始终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最大追求,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秉承“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干事标准,把人民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办事的“风向标”,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干出成效、取得实绩。具体到中心发展实践,就是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树品牌”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拓宽思路,在坚持常态化健康教育的基础上,明确中心定位,拓宽发展思路,持续巩固健康教育宣传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健康教育骨干队伍,打造健康教育资源库和健康教育专家库,加大与高校、媒体的深度合作。不断推动健康教育和新闻宣传事业高质量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接下来,中心要在省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围绕健康湖南建设以及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持续抓好中心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创新推进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切实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贡献力量。(作者:李合锋,系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