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西安临潼:“暖心警务会客厅”让游客旅行更舒心

为了优质高效服务于来临潼旅游的中外游客,西安市临潼区在“五一”假期前夕,在兵马俑景区正式启用了集游客报警、求助、咨询、服务、矛盾纠纷调解、暖心会客、公安业务自助办理、境外游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2.0版“暖心警务会客厅”。

人群里佩戴醒目的警徽、不停挥动右手和大声呼喊是“五一”假期里兵马俑景区“暖心警务会客厅”值班长、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副所长李磊的工作常态。“请大家带好自家的孩子!”“请大家不要拥挤,注意安全……”

图二

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李磊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值守景区一线,除了维护好景区旅游秩序,更多的是服务游客。为游客指路、寻找丢失物品、暖心救助游客等都是他在景区的日常工作内容。

“暖心警务会客厅”使用面积40平方米,配备了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机、车驾管自助制证一体机、体检仪以及雨伞、急救包、茶水台、电脑等设施,不仅可以实现户籍、驾驶证、行驶证、公民信息查询打印等公安业务自助办理,还可以帮助游客群众受理报警求助、矛盾纠纷调解、开具相关入园证明等业务。

“只要能为游客创造暖心舒心的旅游环境,我们的付出和坚守就值得。”李磊说,“暖心警务会客厅”在“五一”假期每天要为游客出具身份证明800余份,帮助游客找到丢失财物20余件,“会客厅实现了警务资源下沉、服务触角延伸,为广大游客和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暖心服务”。(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