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婺城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芙蓉峰下群贤毕至,婺江之滨共襄盛举。5月1日,以“新征程、新机遇、新婺城”为主题的第二届婺城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浙江省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572位来自科教界及工商界的精英翘楚、知名人士、婺城籍优秀学子代表和关心支持婺城发展的各界人士如约相聚,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未来。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新宇致辞,婺城区委书记高峰作主旨演讲。

张新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二届婺城发展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今天,海内外婺城乡贤和关心支持婺城发展的各界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第二届婺城发展大会,必将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打开新领域、注入新动能。当前,金华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势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建设“三中心三高地”,努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婺城是金华的主城区,市委市政府对婺城发展寄予厚望。近年来,婺城区大力实施“1483”发展战略,紧盯“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目标,打造“活力婺城”“品质婺城”“幸福婺城”“水墨婺城”,提升“八个能级”,打造“八个高地”,在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中扛起主城担当、贡献主城力量。希望海内外婺城乡贤常怀爱国爱乡之心,一如既往地关心婺城,支持金华,与家乡同频共振,同心同盟,希望有志于在婺城发展的各界朋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写创新创业的华彩篇章。希望婺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推进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紧扣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勇闯新路,勇开新局,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高峰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乡贤、嘉宾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

他说,感谢婺城播种者不忘桑梓。为共赴这场春天的约定不远万里、跨山越海。在我们心中:婺城是一部厚重史书,积淀着千年州府的文脉绵长;婺城也是一艘扬帆巨轮,承载着都市核心的主城力量;婺城更是一曲共富乐章,弹奏着活力幸福的时代强音;婺城亦是一幅泼墨山水,晕染着仙山秀水的钟灵毓秀。有每一位婺城播种者的心系故土、不忘桑梓,一定能在这片充满希望与活力的土地上种出一个又一个新的发展奇迹。

他说,致敬婺城耕耘者砥砺奋进。生于斯长于斯创于斯的婺城人与婺城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在外打拼的婺城人很多也成为了各领域各行业的领军人,还有更多的新婺城人在这片热土上拼搏收获了丰硕果实。今日之婺城,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疾速奔跑,在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在高水平改革创新的征程上突飞猛进,在高标准民生优享的实践上用心用情,已成为“奔跑者”的聚集地,“追梦人”的理想城。

他说,诚邀婺城奋斗者共创未来。未来的婺城,跨越赶超之势、创新深化之势、改革攻坚之势、开放提升之势将越来越强。奋进新征程,需要所有婺城儿女同心同德、奋楫奋进;抢抓新机遇,需要所有婺城儿女创新创业、乘时乘势;共建新婺城,需要所有婺城儿女敢打敢赢、善作善成。希望大家做婺城发展的最牛投资人,婺城创新的最铁合伙人,婺城形象的最佳代言人,婺城建设的最强献策人。

高峰最后说,婺城人是婺城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将以倾城之力,打造创新的新高地、人才的新生态、产业的新蓝海、资本的新港湾,携手做大“朋友圈”,携手奋进新征程,抢抓新机遇,共建新婺城!

在颁奖仪式上,区领导分别为优秀乡贤代表和嘉宾颁发了“婺城发展榜样奖”“婺城发展功勋奖”“婺城发展新锐奖”。随后,王永昌、俞孔坚、滕皋军、孙群力、李程、胡辉、孙宇烽、周鸿波、应华、沈鹏宇10位嘉宾代表围绕“新征程、新机遇、新婺城”主题,结合各自领域,先后作了精彩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作“双招双引”政策推介。会上还进行了“一带七心”布局宣讲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161.7亿元、共计14个重大项目落户婺城。(傅伟炎)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