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磐安:聚力共谱新华章 凝心逐梦新征程

悠悠乡音,浓浓乡情。4月29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举行“2023聚力新磐安发展大会”,来自世界各地150余名乡贤回乡参会。建言献策、智力回归、项目签约……共同汇聚成推动磐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大会在《归来》主题片中开始,一幕幕家乡美景勾起儿时回忆,也催动了乡贤回报家乡的热情。活动现场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28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额达85.1亿元,主要涉及高端制造业、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

近年来,新征程上实体经济绿色崛起的新磐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换先行的新磐安、数字赋能创新突破的新磐安、共同富裕山区样板的新磐安等“四个新磐安”建设,成为这个年轻山区县发展的路径选择。年初,该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着力打响“亲商安商 自在安”的政务服务品牌,努力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来集聚一流的企业主体。同时邀请乡贤当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做好“把脉开方”,助力提升磐安的吸引力、竞争力。

为加快发展、促进投资,大会还举行文旅产业推介会、“一会一乡助共富”结对帮扶签约等活动。14个异地商会与全县14个乡镇街道对接,主要涉及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捐资助学、改善民生等领域,共同列出仁川镇共享猪圈建设、双峰乡共富鸡场黄精鸡养殖等14个“我们的幸福计划”共富项目。后期,以乡贤为主要力量的异地商会将通过帮扶,有力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帮扶低收入农户和缩小城乡差距。

当天,北京新奥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福双等5名乡贤代表发表论坛主旨演讲,并围绕打造很高境界的富、新能源、数字经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等话题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会议还举行了千名乡贤家乡行启动仪式,县领导当场为部分乡贤代表发放高铁票等。(张黎明 杨萤萍)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