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杭州这个重点项目捧回“国字号”殊荣!

“五一”前夕,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传来喜讯:浙建集团所属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项目部荣获“2023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这也是该项目继获评“浙江省工人先锋号”、浙江省“优秀红色工地”、浙江省智慧工地示范项目、杭州市建设行业“最强支部”后斩获的又一份大奖。

图片1

这份“国字号”荣誉的背后,凝聚的是无数人的拼搏与奉献。作为践行“数字浙江”战略的重要基地,阿里巴巴达摩院南湖园区项目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南湖科学中心片区,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自2020年12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建设进度迅速:2021年5月完成全部桩基工作,随后半年内完成全部土方工作,2021年年底完成顶板浇筑,仅一年就完成产值11亿元……

事实上,达摩院南湖园区项目部人数超3000人,人数多、体量大。针对管理难度大这一问题,项目部借助智慧科技,在重点区域安装5G无线传输视频监控,依托数字化工地智能系统,实现施工现场和工程技术交底的可视化。此外,该项目党支部将“四网四化”党建工作法融入施工生产,积极开展全员劳动竞赛,用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实现工程进度和产值的大突破,成功将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一线,将“工人先锋号”的品牌擦得愈加熠熠生辉。

该项目经理姚贤良说:“达摩院项目是国内顶级的企业科研平台建设项目,我在接到任务后便围绕工期倒排任务,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力争每一步提前到位,让客户满意。”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