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红色文旅产业(菏泽)教育基地启动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红色文旅产业(菏泽)教育基地授牌及启动仪式近日在山东鄄城举行。菏泽市及鄄城县军、地相关领导出席并为基地正式启动剪彩。

1212172449_16826601556781n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王义致辞

王义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做好退伍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退伍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伍军人的关心关爱。菏泽教育基地肩负着为退伍军人牵线搭桥、提供服务的光荣使命,让退伍军人受到尊敬,解决好他们的就业创业等后顾问题,就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最好最有效的支持,是社会各界共有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他希望基地要充分利用菏泽的人文优势和地域优势,在开展红色教育、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同时,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为弘扬红色文化、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212172449_16826601765111n

原国防大学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到场祝贺并讲话

原国防大学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红色产业教育基地系列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其引领了全社会关注退役军人风气,促进退役军人及亲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利于稳固国防,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对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促进会红色产业(菏泽)教育基地位于菏泽鄄城县彭楼镇大沙河北岸,总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 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服务的就业创业产业园,沉浸式抗大及红色教育博物馆与红色文化展览纪念主题区,退役军人康养综合楼,退役军人中草药植物园,英雄烈士、抗日将士、退役军人及其亲属纪念设施等;基地还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求职及技能培训等平台,形成围绕退役军人红色教育、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康养康复、纪念追思于一体的公益性服务综合体。

原总参管理保障部副部长乔纯章少将、原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张明少将等一同出席了授牌及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