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首家航空乐园试开园

4月26日上午,江苏首个以实体飞机为载体的航空乐园“飞机交机仪式暨航空乐园试开园活动”在苏州石湖航空乐园成功举办。

图片1

飞机交机仪式暨航空乐园试开园活动现场

石湖航空乐园位于苏州石湖景区南片区,是集空客体验、婚纱摄影等于一体的活动场所,开展航空科普、休闲团建、研学教育等活动,将虚拟和现实、科技和感官紧密结合,打造沉浸式、交互式、超现实的场景体验。

据了解,这架飞机是苏州园林集团下属苏州一甲园林运营有限公司联合航铁集团共同引进的空客A320飞机。目前,机舱内规划了餐厅区域、VR模拟驾驶体验区域和驾驶舱体验区域。

在试开园仪式上,苏州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登上飞机旋梯,揭开机身悬挂的“航铁集团空客A320落户苏州石湖景区交接仪式”的横幅,以示开启航空乐园未来新篇章。

图片2

揭横幅仪式

在登机参观环节,首先是科普讲解,身着空乘服装的讲解员为大家普及了乘机小常识、世界航空发展史、中国航空发展简史。

然后讲解员引导大家有序体验了VR模拟驾驶,在近10分钟的VR模拟驾驶中,参观者从上海飞越黄浦江、飞往贵州观赏“中国天眼”,不仅看到了苗寨的四季景色,还能在空中自由俯瞰祖国的大好山河。

“哇,我们飞起来了”“这里是上海啊”“下雪了”“我看到外国机长了”戴着VR眼镜的小朋友们对眼前的逼真景象连连发出惊叹,甚至伸出手去触摸眼前的景物。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客舱里荡漾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图片3

孩子们参观驾驶舱

现场体验者对VR模拟驾驶项目都连连称赞,意犹未尽。最后大家参观了飞行员工作的核心区域——驾驶舱,并由专业摄影师为大家留下了珍贵的瞬间。(何巧玲   单成志)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