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国网湖南:全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擦亮 “诚信国网湖南” 名片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3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深入贯彻国家和湖南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诚信教育,建立起风险防范、应急管理和联合惩戒的工作机制,推进公司信用体系建设。

聚焦信用修复工作,推动信用修复指引编制

为强化各单位信用风险风控管理能力,提高信用修复效率,及时降低失信负面影响。国网湖南公司严防“黑名单”,规范信用修复方法及工作流程,编制《失信行为修复指南》,引导下属各单位精准、快速、便捷地纠正失信行为。

失信行为修复指南专家讨论

深化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诚信体系建设氛围

一直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始终把加强各单位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认识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为深化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诚信建设氛围,公司通过制作企业诚信宣贯视频普及诚信规范,增强诚信意识,提高诚信素养,牢固树立“知信、用信、守信”的观念。

诚信宣贯视频

加强信用监督,增强守信意识

为夯实依法合规诚信理念和行为规范,系统提升信用风险排查能力。国网湖南公司坚持开展国家、行业信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梳理、解读,组织专业培训。针对行政处罚等重点领域开展信用风险自查自纠,督促及时整改,消除不良影响。

下一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大力夯实信用基础、拓展信用应用、扩大信用宣传,全面提升信用建设水平,在电力行业“信用链”建设中当好先行官。(陈庆)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