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红色党课”大讲堂开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红色党课”大讲堂走进樟树墩镇,将精心准备的两堂特色课程送到群众家门口。樟树墩镇干部群众,樟树墩学校优秀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党课。

情景教学《年关斗争》是方志敏创作并亲自出演过的一幕舞台剧。该剧生动再现了1929年6月“周坊暴动”时的情形。20多名教职工的精心排演,将当时的农民斗争真实而准确地还原在群众眼前,方志敏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生动形象,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访谈教学《“斧头将军”黄开湘》,邀请革命先烈黄开湘外孙邵爱福,通过访谈的形式现场讲述黄开湘英雄事迹和温情家庭往事。访谈教学中,邵爱福深情朗读了他自己写给外公的一封跨越时空的回信,诉说了绵延87年的深深思念。

QQ图片20230427151623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将党史知识细化于课程内容,将红色基因渗透于群众心中,取得良好效果。(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陈丽华 方溪乐 汪雪平)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