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读享盛典举办

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读享盛典现场。 韩秉志摄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以“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读享盛典于4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在我国经济转型时期,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坚力量的企业家队伍,尤其需要重新理解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也需要在企业机制上作深入探索。总裁读书会举办的新书发布会分享了《共享机制》《重新理解企业家精神》二书。与会代表表达了对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对企业管理的新认识、新思考,并就“重振企业家精神”等主题进行了解读、对话、分享与践行,对企业长期发展具有启示价值和意义。

同时,此次盛典组织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包括“美好生活、软价值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是打造美好生活的关键力量”“打造美好生活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等主题。除了读书专场活动和高峰论坛之外,本次活动对总裁读书会过去一年一批最受欢迎的图书、最受欢迎的示范领读者进行了表彰推介。与往年惯例不同的是,本次盛典新增发布“2023年度中国企业阅读新书推荐榜”,该榜单经过总裁读书会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团,根据重要性、影响力、专业度等多项评选原则选出。

总裁读书会作为中国企业领袖读享盛典的发起主办方,多年来共同打造的中国企业家读书平台,对于践行企业家领读,从而推动和带领企业全员阅读的目标和使命,七年来始终矢志不渝,坚持不懈,步步推进。《总裁读书会》栏目总顾问张宇介绍说,总裁读书会由一批著名企业家,各行业翘楚和领军人物、标杆人物给企业和企业家们挑选好书,领读好书,为建设书香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公共品,通过“企业读书云平台”大大降低了书香企业组织难度和企业管理成本。

本届盛典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总裁读书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企业管理杂志参与联合举办。(韩秉志)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