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海归中国梦 > 正文

福建晋江:“侨商回归、晋品出海”

中国著名侨乡、福建“首富县”晋江日前举办海内外商贸对接活动,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侨商社团代表、侨亲乡贤参与,共促资源优配、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推动晋江产品“扬帆出海”。

晋江地处福建东南沿海,户籍人口110多万,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300多万,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素有“十户人家九户侨”的美誉。

多年来,晋江立足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侨优势,培育了超2200家外贸企业,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鞋服、伞业、食品、玩具、建材陶瓷等一大批特色产品热销全球。

“晋品出海”过程中,海外乡贤侨亲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表示,去年底以来,晋江实施“聚侨力、走出去、拓市场、稳外贸”专项行动,组团赴粤港澳大湾区、东南亚、欧美等地开展经贸对接活动。晋江乡贤侨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短短时间就设立了33个海外仓、27个海外经贸联络处、2个海外产业园,多渠道全方位助力晋品跨境出海、货通全球。

日前举办的海内外商贸对接活动,不仅汇聚侨心侨力,联动侨商侨资,更充分发挥了晋江制造业基础。当天,“晋品出海”项目签约仪式、园区标准化系列政策推介、集成电路及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晋江侨商贸促优配云平台”推介等多项活动相继举行。

借此契机,海外侨亲也为家乡带回了商机。活动当日,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达沃分会、菲律宾环球建材城、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澳大利亚晋江同乡会分别推介了多个海外项目,70多家晋江外贸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

“环球建材城是菲律宾首个全品类国际建材城。今年2月底,菲律宾晋江建材家居展销中心在环球建材城正式揭牌,并设立晋江磁灶建材陶瓷销售中心专区,将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对接。”菲律宾环球建材城总经理林东晟说,此行在晋江收获颇丰,不仅与晋江建陶企业交流对接、增进了解,还与晋江市建材陶瓷行业协会签约合作,共同助力晋江建陶企业更好地走出国门、打开海外市场。

当天,“晋品出海货通全球”采购订单金额突破63亿元。王明元表示,晋江将以侨为桥,加快构建海外营销网络和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提升晋江制造“买全球、卖全球”水平,并提供最优质的政务环境、最贴心的服务保障,打造“晋心晋力”营商服务品牌,当好海内外乡贤侨亲最坚强的发展后盾。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福建晋江   海归中国梦   侨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