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听“稻”音乐盛宴 尽享“田”间美食

——“大美西山•山水晋源”稻田音乐节将启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委区政府立足“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养文”,全面实施“文旅+”战略,推进农业、商贸、康养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聚力“一核一带双城”布局,全力推进十大商旅圈建设,打造开放活跃、业态多元、极具晋阳文化特色的文化消费新空间、综合消费经济带、晋阳双城文商旅融合样板区,让文化活起来、景点热起来、消费火起来。

用音乐点燃青春激情,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由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晋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美西山•山水晋源”稻田音乐节将于4月21日至23日在稻田公园激情开唱。本次音乐节是近年来太原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音乐节。其中许多歌手是首次来到山西演出,多位歌手也将在现场首唱新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音乐节集结21组备受瞩目、引领潮流的音乐人和乐队,内地知名说唱男歌手GAI周延、优秀唱作人陈粒、华语流行乐男歌手尤长靖及国内人气说唱歌手杨和苏、派克特等悉数亮相,用音乐躁动全场;还有西北本色音乐先行军布衣乐队、中国香港摇滚乐队陈乐基杀手锏乐队、驰骋摇滚乐坛三十年的零点乐队等都将相聚稻田,连续3天,每天7组歌手近50首歌,嗨唱8小时。

稻田做舞台,青山为背景,全草坪铺设的观演场地,占地面积达4万平方米,流行、说唱、摇滚、民谣等不同音乐形式在稻田和鸣,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旅游新体验,文化新表达。音乐节现场,还将创意性地以现代乐队形式呈现山西经典民歌,通过音乐节这一新潮的年轻元素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年轻群体中得以创新传承,打造太原音乐节IP品牌。

在音乐节现场,除了尽享音乐盛宴,还可以品味地道美食。现场以“露营+音乐+畅饮”为主线,共设轻食文创区、啤酒烧烤区、特色小吃区、网红美食区、茶歇露营区等五大区域,汇聚山西、陕西、广东、澳门等全国各地美食小吃70余种。让人们在享受音乐的间隙,斜倚帐篷,举起酒杯开怀畅饮,肆意享受生活的美好;亦或伴随着微风与暖阳,闲逛创新时尚的后备箱市集,邂逅春暖花开的浪漫。

为了让乐迷更好地享受音乐节现场、感受音乐的魅力,大麦、山西文旅演艺、黑猫票务、艺得票务、众星汇、美团猫眼等各大票务平台已开放购票通道。同时,广大学生凭学生证即可以超低价购票,即日起全网发售。并开放多个免费停车区域和公交专线。此外,稻田音乐节还推出了“文旅大礼包”:4月24日起,凭音乐节门票,本年度可任选稻田公园收费项目(萌宠乐园、稻田民俗博物馆、老电影馆、稻田艺术体验馆)、蒙山景区、晋阳湖桃花岛夜游嘉年华等其中一项免费游览。

稻田有梦想,乡村有力量

作为全市农文旅融合示范样本,稻田公园依托自然生态、农耕文化、晋源民俗,因地制宜,借助丰富的文化活动,为景区注入内涵、增强游客体验,打造传统与科技结合、农业与研学结合的农业主题公园和稻田研学公园,成为亲子游、研学游、周末游的网红打卡地。围绕爱稻兴农,凝聚青春磅礴力量,挥洒春日澎湃激情,以节会友,用或激昂、或民谣、或国风的音乐方式展现对传统农耕文明的现代叙事和对“晋水源流汾水曲,荷花世界稻花香”的热切向往。音乐与稻田碰撞出青春的火花,如梦似幻般在田间地头萦绕弥漫,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开辟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境界,开创农文旅融合新局面。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接下来,插秧文化节、儿童音乐节、金秋丰收节等系列文旅创意活动也将贯穿全年,在春花浪漫的季节谱写醉美诗篇,流淌出古老稻田的呢喃。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