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北票市委组织部“三带头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持续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辽宁省北票市委组织部笃定“三带头三深入”理念,突出以身作则示范学、培训轮训集中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

带头学、深入学,兴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部领导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示范带动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传承优良作风 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这一主题开展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交流研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工干部中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等学习资料1500套,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带头讲、深入悟,吃透精神实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市委党校、乡村振兴学校教育培训主要内容,突出抓好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内各类干部培训必修课,列入主体班次的主要教学内容,及时制定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启动新一轮干部教育集中培训工作。以“精进课堂”为载体,举办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5期,精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知名教授视频课程,邀请省、朝阳市知名教授亲自授课,让全市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带头干、深入抓,勇闯组工新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要求,锚定目标、校正思路、压实担子,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做到思路、措施、时限、目标、责任具体化,使每项工作都精益求精、臻于至善。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选贤任能,突出“五个大力选拔”,大力选拔能够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干部。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精准设置考核指标,改进完善考核方式,强化综合考核结果的合理运用。认真落实“北票聚才计划”,制定“北票聚才计划”工作任务清单,深入开展优秀人才“一事一议”,精心组织“双创活动周”,围绕七大产业链向企业赋能“人才链”等活动,确保“北票聚才计划”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中共北票市委组织部 高姗)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