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哈尔滨市宾县举办残疾人就业实用技能培训班

4月1至5日,哈尔滨市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在宾县举行了农村残疾人就业实用技能培训班,80名残疾人及其子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农村残疾人实用技能作为就业培训的基础,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并制定了紧跟市场发展方向、可操作性强的教学内容。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宾县小农夫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宾县职教中心携手合作,对部分文化较低和种养殖意愿强烈的残疾人及其子女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用技能指导培训。此次培训,不但提高了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更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激情,也为促进残疾人就业提供很好的帮助。通过学习,学员们最深的感受是就业能力增强了,生活更有了自信,提高了认知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宾县本着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真抓实干,认真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辅具适配、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当中。(宾县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