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江西崇义:直通式气象服务助力早稻移栽

4月7日,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气象局组织为农服务人员前往麟潭乡麟潭村高标准粮田生产基地,开展水稻移栽直通式气象服务。  

1

根据近期气象条件分析情况,崇义县气象局发布了《春耕春种气象服务专报》,提供适宜水稻插秧的天气条件和预报信息,面对面地指导农户根据气象条件紧抓无雨期开展早稻移栽。并建议移栽后加强水肥管理,做好移栽后查苗、补苗工作,保证移栽质量。同时,气象服务人员向农户赠送县气象局编印的《双季水稻农业气象服务手册》知识读本,帮助农户掌握了解本县气候变化规律,趋利避害,科学开展水稻农业生产。

据悉,崇义县气象局还结合该县农业生产区划特点制定了农业气象周年服务方案,针对农时、作物制作气象为农服务产品,为农业生产增产增收提供保障。(崇义气象局 刘敏)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