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海归中国梦 > 正文

第12届海外英才北京行第二场全球宣介会举办

本报北京电(记者周姝芸)日前,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办的第12届海外英才北京行第二场全球宣介会(创新创业专场)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

活动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挪威、波兰、芬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阿联酋、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海外人才线上参与。

活动政策宣介环节围绕在京创新创业的机遇和服务展开,邀请了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嘉宾代表介绍相关情况,搭建海外人才来京创业的桥梁。

为帮助海外人才精准对接北京需求,在“英才招募”环节,主办方创新宣传形式,面向全球海外人才发布“英才榜”,榜单从学历背景、工作经验、科研成果、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明确了创业、科研、管理、技术等4个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标准,帮助海外人才对标行业需求、更加有效对接在京发展机会。

活动还面向全球发布185家在京用人单位的870个岗位类别、共计2700余个不同层次的引才职位。职位领域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创新发展重点岗位,并兼顾金融、法律、艺术等人文社科岗位,受到了海外人才的广泛关注。此外,北京海外学人中心6个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人才落地北京过程中可享受的各项服务举措,增强海外人才来京创业就业的信心。

据悉,“海外英才北京行”是北京引才的品牌项目,也是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的重要渠道。第12届海外英才北京行创新打造全年系列活动,通过全球宣介、平台对接和落地聚才等活动板块服务海外人才,打造系统性、全链条的人才创新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海外留学   海归中国梦